造梦器(一):门外的脚

    我住的是集体宿舍楼,楼里每层一个公用厕所,里面有四个隔间,每个隔间的门在下方都装有一个小百叶窗,里面的人蹲着可以从百叶窗看见门外地板的一小块范围,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。


   我每次去上厕所,都能透过那个百叶窗看见门口的地板砖,这时如果有人路过的话,就能看见一双脚走过,时间久了,我经常能根据那人脚上穿的鞋子辨认出对方是谁,即使他光脚穿着公司统一发的凉拖,我也能从脚的形状和一些细节猜个八九不离十。 


   晚上十二点之前我是一定要睡觉的,而且一旦睡下了就很少再起来上厕所,与其说是个人习惯不如说我在有意避免半夜起床上厕所这件事,空无一人的走廊,悄无声息的厕所,从百叶窗里看见的没有任何人走过的地板,这些场景都过于安静,让我不由自主地害怕,总觉得再这么静下去说不定会发生什么恐怖的事。


   偶尔有几次我不得不起夜时,心情十分忐忑不安,只想快点赶回房间里,当然整个过程中什么也没发生,我安然无恙,即使如此,这种被害妄想心理依然挥之不去。


   有一天半夜我突然醒来,就很想上厕所,犹豫了一会只好起床走到门外,只见走廊两端的尽头漆黑一片,只有中间的厕所门口亮着灯,深夜里四周静得只能听见我的呼吸,我快速向厕所走去,心中不断自我安慰,幸好我的宿舍离厕所门口很近,七八步就到了。


   我进了第一个隔间,蹲下后忍不住朝门板顶上看了看,什么也没有,什么也没出现,没有鬼怪之类的东西。


   我心里放松了一些,又向下面的百叶窗看去,门外的地板上突然出现一双光着的脚。


   我吓得倒吸一口气,身子猛地向后一倾,这个动作使我差点跌倒,我赶紧用手扶住两边的墙壁保持平衡,觉得很疑惑,刚才一路过来并没有遇到别人,进了厕所也没有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,门外的那个人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这里的呢?而且还不穿鞋站在门口,这更奇怪了。


   那双脚是正面朝向我的,也就是说脚的主人是面对门口站立,难道是在等空位?不可能,其他三个隔间都空着,那他想干什么?我看着那双脚心里发麻,刚想开口询问,忽然发现不对劲。


   这是一双我从未见过的脚,我敢肯定它不属于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。


   不仅如此,仔细一看,那双脚湿漉漉的,好像在水里泡了很久一般,皮肤已经发白到了没有一丝血色的程度,脚趾缝里还有不少黑色的泥沙,仿佛刚从河里走出来似的。


   那双脚静静地站立着,一动不动,我不敢出声,也一动不动地蹲在厕所里,腿已经开始发抖。


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感觉双腿酸麻得几乎要失去知觉了,可门外的脚仍旧站在那里,静默着与我相对。


   我有点撑不住了,外面的人究竟是谁呢?又或者谁都不是,他既不离开也不对我有所行动,我想开门,但我害怕一旦开门便会遭遇一些未知的事,那双白惨惨的脚实在吓人,我索性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视野里一片黑暗,我突然更加害怕了,又把眼睛睁开,那双脚却已不见了。


   我小心翼翼地看了看门板上面和四周,什么也没有,那个人似乎已经离开了,我扶着墙慢慢站起身,等腿的酸麻感退去一些后,一点一点地把门打开——


   门外空空如也,一个人也没有。


   我再也忍不住了,用最快的速度跑出厕所,一路冲回宿舍,把门反锁上后,发现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。


   不过总算是安全地回来了啊。


   正当我准备回到床上去睡觉时,耳朵突然捕捉到了一丝奇怪的动静,是从门外的走廊上传来的。


   “啪...啪...啪...”


   那声音很轻微,我屏住呼吸仔细听,像是有人光脚在地上走路。


   我吓了一跳,再去听时,声音又消失了。


   我心里猛地产生了一种很不好的预感,一步步走到门口,慢慢地蹲下身去,然后趴着把脸贴在地上,向门与地板的缝隙里看去。


   一双光着的脚静静地站立在门外。
   


 ——END——

  11 8
评论(8)
热度(11)

© 钟小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