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利艾】《艾伦 . 耶格尔的梦中奇遇》06 致两千年后的你

感觉本文H比较少啊,之后也许会放篇多肉番外出来弥补一下~

  



Chapter  6  致两千年后的你 


      我最后的愿望,是穿越重重时空,去牵你的手。


      达达的马蹄声由远及近,由近至远 ,如黑夜里寂寥而急促的鼓点。

 



      躺在病床上的少年已经超过两周未见苏醒的迹象了,由于无法进食,只能依靠吊瓶里的营养液来维持生命,守在床边的妇人时刻留心着儿子的情况,虽然是与丈夫轮流来医院看护,但精神与肉体上的双重压力仍令她憔悴不堪。


      埃尔文带着班上的同学来探望过一次,并代为办理了请假手续,三笠和阿尔敏几乎每天放学都会来,可每次看到仍昏睡不醒的艾伦便止不住地叹气。为了唤醒沉睡的少年,大家几乎尝试了能想到的所有方法,可他却始终一动不动地躺着,似乎对任何外界刺激都毫无反应。医生说:“从脑电波的反映来看,他一直在做梦。”


      少年眉头微蹙,呼吸平稳,睫毛偶尔微颤几下,从两周前的那个晚上开始,他再也没有从梦中醒来过。



    城堡外围,地动山摇的轰鸣声正一波接一波袭来,经久不息,骇人的狂风席卷着树叶呼啸而过,整个大地都随之震动,世界仿佛即将塌陷。


  艾伦和阿尔敏紧紧挨着坐在地下室的角落里,他们已经记不清在这昏暗的地下度过了几天,眼看食物越来越少,可利威尔和韩吉却再没有回来,大部分人已经在一天天的等待中放弃了希望,有的终日哭泣,有的神情哀伤沉默不语,就连阿尔敏也是一副颓唐的样子。与无精打采的众人不同,艾伦眼中那仅剩的光芒还没有熄灭,他将下巴埋在胳膊里,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门口看。


   赫里斯塔过来给每个人分发当天的食物,分量比昨天又减少了些,发到艾伦那一份时,他只是接过来塞进衣服里,并不吃。


   “艾伦,你还是吃了吧,这样下去会撑不住的。”赫里斯塔担心地看着日渐虚弱的少年,从几天前开始他总会把食物留下一半保存起来,到后来干脆一口未动全部留着了。


   艾伦抿了抿干渴的嘴唇,声音微弱却透着坚决:“我要留给主人吃,他在外面那么久,回来一定很饿。”


   身旁的阿尔敏听了心里一酸,忍不住抓过艾伦的肩膀摇晃道:“艾伦!你醒醒吧!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,如果主人能回来的话,一定...早就回来了啊...”


   显而易见的事实太过残酷,艾伦心知肚明却固执地不愿承认,但阿尔敏的话有如一把小刀,刺痛了他一直刻意忽略的伤口。 


   “你在胡说什么啊,阿尔敏...主人他一定会回来的...”艾伦挤出一副难看的笑容,泪水却还是流了下来,那双好看的绿眸被冲洗得更明亮,成为这充斥着绝望的地下室里唯一的光,“一定会的...不是么?”


   “艾伦...”赫里斯塔也说不出话了,扭过脸吸了几下鼻子。


    大地震动得更剧烈了,仿佛被成群的巨兽踏过一般,人们恐惧地缩着身子聚在一起,没人愿意猜测外面正在发生什么。


   “艾伦,别哭了。”阿尔敏握住艾伦的双手,这时又传来一阵强烈的地震,天花板上的墙灰纷纷散落,就连灯台的火焰也摇摇欲熄,阿尔敏一把将艾伦抱在怀里为他挡住落下的尘土,轻声道,“别伤心了,艾伦...一切都会过去的。”


  艾伦抬起头来,每个人的面容在他眼里变得越来越模糊,在巨大的震动中,眼前的一切开始一点点分崩离析,轰鸣声逐渐远去,时间在昏暗的光线里胶着不动。


  利威尔不在了。


  强烈地意识到这一点时,一种难以名状的恐惧狠狠揪住了心脏,他突然害怕极了。

 

 

  “别怕,我还在。”利威尔坐在病床边握紧少年的手。


  “利威尔,你这次是不是玩得有点过了?”韩吉站在床尾打量着少年的睡颜,有些玩味地笑了笑,“要是他真的回不来,你岂不后悔死了。”


  “也许我对他太苛求了,”利威尔的视线一直没有从少年身上移开,仿佛稍不小心眼前人就会消失不见似的,“韩吉,我想跟他单独呆会。”


  “好——吧,但愿我回来的时候睡美人已经被你唤醒了,可别太粗暴喔。”韩吉竖起食指晃了晃,听话地转身向门口走去。


   艾伦的母亲早已在两人的劝说下回家休息了,房间里此时只剩利威尔和熟睡的艾伦,四周静得能听见窗外的鸟叫声。


    利威尔慢慢将手抚上艾伦的脸,极细致地摩挲着,仿佛在感受每一寸皮肤的光滑程度。


   “也许真的是我错了,我不该把你送回前世,也不该强迫你想起我们的过去,” 他似乎为了确保少年能听清每一个字,特意放慢了语速,“就算你忘记了曾经的约定,我们还可以从头开始,重新创造新的回忆,不是么...”


   少年依然静静地躺着,无法得知刚才的话有没有被他听见,利威尔俯下身,紧紧盯着艾伦那双没有睁开的眼睛,似乎有些焦躁:“你就那么舍不得从前的我吗?快点给我醒来啊。”


   “这一次,我保证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,所以...睁开眼睛看看我好吗?”利威尔的眉毛难过地皱在一起,这是他曾经绝不会露出的表情,他低下头,吻住了少年的唇。 


    这一吻仿佛从前世吻到今生,一股热流在两人的身体间过渡,良久,利威尔才意犹未尽地结束,可少年只是微微动了动眉毛,眼睛仍是闭着。


   “你在搞什么啊,为什么还不醒?磨磨蹭蹭的,当心我踹你,”没有收到预料中的效果,利威尔明显受了打击,“就算是睡美人,不也被王子一吻就醒了吗?” 


   少年只能以沉默作为回答。


   利威尔深呼吸几次,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拍床沿:“你这混蛋,知道我费了多大工夫才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吗?这世界那么大,人又多得要命,比那时候多了简直不知多少倍,而我甚至连你是否还存在都不确定,有一段时间,我几乎要放弃寻找了,后来竟然又遇见你...这真是...”


   情绪越来越激动的利威尔不得不再次深呼吸,接着有些怒意地说:“可你居然忘了我!忘了个干干净净!当初不知是谁信誓旦旦地说,来世再相遇的话请一定不要忘记彼此,现在看来,全都是屁话!要不是看在你还跟从前一样傻傻地暗恋我的份上,我非把你踹哭不可!”


   像是意识到自己在单方面地发泄,利威尔看向少年的眼神中多了几分无奈: “......我太着急了,我想让你尽快回忆起你曾经那么深爱着我这件事,为此不惜动用了各种力量,结果现在却搞成这个样子,”他懊恼地用手撑住额头,更像是自言自语道,“早知道最后深陷在回忆里的只有我一个,我就不该这么大费周折,不,也许那时就不该收留你,什么约定,干脆不要让我想起来,就像韩吉说的,忘记彼此对我们来说会更轻松吧。”


    利威尔闭上眼睛叹了口气,想让自己的情绪缓一缓,这时一个沙哑的声音突然在一旁响起:“不是那样的...我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你...利威尔...”


    “...艾伦!你什么时候...?” 


    不知何时已醒来的艾伦眼里全是摇摇欲坠的泪,他抬起那只插着针头的手,不是为了擦掉眼泪,而是去抚摸利威尔的脸:“对不起,你的话我都听见了,一直以来...居然忘了你......真的...非常抱歉,让你等了那么久...”


    他张开双臂,慢慢将怔住不动的利威尔搂进怀中,就像两千年前对方经常对他做过的那样。


    明明在流泪,艾伦脸上却带着笑容:“呐,其实你不用担心的,利威尔...就算我忘记了一切,可唯独我爱你这件事是怎么也忘记不了的啊......所以,不管发生什么,请相信我,一定不要放开我的手,我再也不想...从你身边离开了!”


    “艾伦,你...都想起来了吗?”震惊之后的利威尔感觉心脏被巨大的幸福充满,他想露出笑容,可是却哭了,“太好了,艾伦,我......”


   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,时隔千年,终于可以再次互通心意地相拥。 


   “哟,这么感人的场面,我都不好意思打扰了。”韩吉笑着出现在门口。


   “你就不会先敲门吗,四眼。”


   “啊哈哈哈,抱歉抱歉,不过我可是带来了很重要的东西哦,你不想看看嘛,艾伦?” 韩吉把手里的东西挥了挥,那是一个皮制的小袋子。


   艾伦扶着利威尔坐起身来,有些好奇地看着那样东西:“那是什么?”


   “自己打开看看吧。”韩吉把小皮袋扔在艾伦面前。


   皮质已经发硬老化了,做工也说不上有多好,甚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,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呢?艾伦有点紧张地扯掉了开口处的绳子,轻轻一倒,一把细长的金色钥匙掉了出来,从色泽上看已是年代久远的物件了。


   艾伦的眼睛猛地一亮:“这是...城堡里我住的那间宿舍的钥匙?...不对!”他又仔细看了看,随即恍然大悟,更加激动起来,“这不是我家地下室的钥匙吗!怎么...会在这里?”


   “你应该感谢我才是,替你把这玩意保管了那么久,有好几次都差点找不回来了呢,”韩吉推了推眼镜,欣慰地微笑着,“不过幸好最终还是物归原主了啊,这一次,千万别再弄丢了喔。”


   艾伦紧紧握着那把钥匙,手臂微微颤抖:“谢谢,韩吉学长,谢谢你...”


   这时,门突然被人推开了。


   “艾伦!!你醒了!!!”原本憔悴的母亲一看见床上坐着的少年,马上发出诧异而惊喜的呼喊。


   “妈妈?”艾伦睁大眼睛看着那张久违的面孔,眼泪一下子奔涌而出,他一把抱住冲到床前的妇人大喊,“妈妈...我好想你!” 


   医生和护士闻讯急匆匆地赶来,挤满人的病房里传出一阵阵欢呼声。


   利威尔和韩吉在一旁靠墙站着,为来来往往的人让出空间。


   “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利威尔,”韩吉感概地看着眼前的一幕,“遥远的过去和遥远的未来,总算连接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 利威尔的眉头不再皱着,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少见的弧度:“是啊。”


   时空里穿梭的马蹄,最终抵达了目的地。
  
   


   学校里的生活依然在继续着,艾伦自从出院之后,学习成绩便一下子突飞猛进,这让从小一块长大的三笠和阿尔敏惊讶不已。


   阿尔敏首先按捺不住好奇,过来打探道:“艾伦,你的成绩怎么突然进步这么多?是找到了什么特别的窍门吗?”


   艾伦笑了笑:“我又不像你那么聪明,只是有人在帮我补习而已。”


   “诶??艾伦你居然也会找人补习,这太不像你从前的性格了,话说...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   “不告诉你!”艾伦调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
   “什么??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,你居然瞒着我,快点说!”阿尔敏不爽地过来挠艾伦的痒痒,艾伦一边笑着躲闪,一边仍是嘴硬:“不说!”


   在这个没有巨人也没有战争的世界,人们每一天都在享受着曾经梦寐以求的和平时光。


   萨沙一听到下课铃声便如释重负地掏出桌子里藏着的一堆零食,旁若无人地吃起来。


   康尼正与几个足球队队员讨论着比赛的战术。


   让在马尔科的鼓励下战战兢兢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封情书,犹豫着要不要交给三笠。


   赫里斯塔面对着刚收到的十几封情书发愁,她的同桌尤米尔帮她迅速解决了问题——全部扔进垃圾桶。


   三笠与阿尼为一道数学题的解法争吵,胡佛耐心地劝解着。


   莱纳又开始秀肌肉。


   大家,全部都在,真是太好了。


   太好了...


   直到埃尔文老师宣布放学,艾伦才终于从阿尔敏和三笠的轮番追问中解脱,因为有个人过来阻止道:


   “艾伦,你还在磨蹭什么,今天不是要去我家补习吗?”


   “啊,是!”艾伦迅速提起书包,一边走一边向两个好友道别,“不好意思,今天不跟你们一起回家了,拜拜!”


   阿尔敏惊讶地看着他们的背影,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:“原来是利威尔学长!他们居然真的...”


   “那个矮子在嚣张什么啊,总觉得好不爽。”三笠皱着眉说。




   夕阳下,两人十指相扣,掌心交叠,影子在金色的余晖中越拉越长。


   “艾伦,这周末我们去看海吧。”


   “咦?利威尔学长还记得我那时说的话?”


   “当然了,我一直记得曾经答应过你,总有一天要和你一起去看海,不过,现在的你应该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吧?还愿意再去一次吗?”


   “说什么呢,我非常愿意!和利威尔学长去看海可是我的梦想呢,总觉得......可恶,莫名其妙地有点想哭啊。”


   “...傻瓜。”


   泛着泪花的少年有些害羞地笑了,胸前的钥匙一跳一跳地晃动着,反射出灿烂的光芒。


   这一世,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。





——END——
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 

 


  95 3
评论(3)
热度(9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钟小凡 | Powered by LOFTER